Wednesday, May 2, 2012

随写 | 关于4.28 (最后一篇感言)。

关于428,
已不想多说什么却又想说点什么。

每一次想说,忍不住情绪又波动起来。

暴动开始以后,我很快就找到藏身之处,
躲开了那些不必要的麻烦,却错过很多血腥画面。

回想起那段短暂的逃难记忆,情绪从愤怒,变成了难过。
当时候夹在人群中动弹不得、进退两难的自己,
目睹民众被逼近死路的当下,除了愤怒还有一种绝望的感觉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整个事件会变成这样,
原本一个很和平,很和乐宛如嘉年华的集会,
沦落成警员们发泄的靶场。

事后看着网络流传出来的一段段影片、一张张照片,
一个个政治人物的嘴脸,一些不要脸趁机想红的政客发表,
心里的情绪很复杂,慢慢演变成悲哀,甚至有那么一点点痛恨。

我知道几天过去了,
有很多出席者的情绪还无法平复,
大家的心里不只是愤怒那么简单而已。
我想这是没有经历过这场灾难的人,无法体会的感觉。

国家出现这样的领袖,这是我们莫大的悲哀。
看片吧 —— 暴君之下无良警。


[ 不想说很多却又说了很多废话之最后一篇感言。]

4 comments:

  1. 我在等事情沉淀。有好多迷障,愤怒,自言其说。我们都在观看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出现了好多阴谋论,我保持中立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当天我也参与了聚会,不过是工作上的聚会,同时还沉痛于失窃的钱。
    恕我胆小、懦弱、自私、无知……
    Janice,强者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小桥啊小桥,你干嘛这么说自己的,
    每个人能力范围能做的东西不一样。
    我得空走得开就去咯。

    428以后,网络出现很多一图为证的转发,我实在看不下去。
    没有实评实据的谣言,就这样被疯狂的转发。

    我感觉,新闻自由并不是这样用的。
    所谓的自由是你有你的自由去评论诋毁,
    但是如果BERSIH的其中一个口号是公平、新闻自由,
    如此践踏新闻自由,
    已经破坏了其中的意义。

    ReplyDelete

Photobuck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