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30, 2012

随笔 | 写在428后

28.04.2012
我今天彻底理解什么叫做赶狗进穷巷。

原来看似美好又和平的集会就这样变了样。无耻的警方在毫无预警之下,发动攻击,为了赶散人群,不断的发射催泪弹。可各个方面前后包抄,别说要跑,我们在前段的人,根本都动弹不得。眼看催泪弹一颗颗的发射过来,眼睛和脸部开始感觉到刺辣,自己和朋友却困在人群里动不了,当时真的很恐惧,还有少许的绝望。

被逼退到OCBC 银行门口的时候,才发现无路可走。催泪弹继续发来,大家为了逃生,从旁边一个高约五尺的栏杆处,跳走逃跑。我也是其中一个。

现场很混乱,人群不断的从后面推挤上来。我的心里开始很惧怕,可更多的是气愤,为什么要人群都开始撤退了,还不断的发射催泪弹。退到Masjid Jamek LRT站的时候,在该站驻守的警察竟然把铁闸关掉,不让民众搭LRT 逃走,导致群众很生气,开始怒骂警察和往该警察丢水罐,跟踢坏了那个铁闸。

人群的情绪非常激动,身旁一名看似印度同胞的男子,不断的大喊呼吁人群冷静,Jangan Buang ,Jangan Buang! 我见他面部显露难受的表情,不禁跟着喊,可才喊几声喉咙就感觉到不适,人群依旧不见冷静下来。很快我又被推挤,唯有跟着人群挤想向前去。正在感觉走投无路的紧要关头,一家酒店打来了门,让无路可走的人们躲进该家酒店。我就这样避开了催泪弹和警方。

躲在酒店的时候,我从窗口望到楼下有一个中年人被警察捉了失足跌掉,一个年轻人马上冲过去把警察推掉,马上来了另一个警察使出飞毛腿,向那个年轻人的背部踢过去。厉害厉害(原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是这样解释的。)



———— 花絮————

1)我真的受不了自己也,怕星期六进不了城,所以星期五提早出发去吉隆坡朋友家过夜。星期四晚上特地回家乡拿相机、防水包和球鞋。非常可笑的是,带了防水袋回来,带了相机回来,竟然忘记带球鞋。

2)星期五出发前,特地在Tesco买了一双鞋子。鞋子有点小,但是碍于没有其他选择了,唯有迁就买下。(这让我的脚趾在事后痛 了一整天。)

3)带上大炮(相机)到了428现场,才知道里头没有记忆卡,整个集会带着沉重的相机走了一天。



“强将之下无弱兵,暴君之下无良兵。”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hotobuck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