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8, 2012

自语 | 我的精神粮食。

除了上两三个月在网上买了两本橘子的二手小说外,这大半年基本算是没买什么书,更没看什么书。上午到吉隆坡办事,见有些时间趁此机会跑到VIVAHOME 大众书局的书展淘宝。

书展上的书琳琅满目,折扣很多,最高折扣高达九十巴仙,另外还有很多优惠一本五令吉和一令吉的书。满满的书令人眼花撩乱,实在不知道如何下手,加上看的书题材不广且时间有限,最后只淘得六本书归家。
今天的收获计有:吉本芭娜娜《无情/ 厄运》、《红胶囊的悲伤二号》红胶囊、《61 x57》 王文华、 《彳亍地平线》林悦、《交换日记11》张妙如,徐玫怡及《曾经》林夕。

单看封面《无情/ 厄运》吉本芭娜娜,毫不考虑的就买下了。没错,完全是冲着奈良美智的插画而买下。原价二十五令吉,会员优惠一折,折扣后才两令吉五十仙。这本《红胶囊的悲伤二号》好像之前买过了,但是见才五块钱,未免错失,还是买好了。一直知道王文华这作家,知道他有一本名为《蛋白质的女孩》蛮红的,不过依然没找来看。前几天maileng提了下《61 x57》,很巧在展上被我看见,特地买下。

林悦著作《彳亍地平线II》,多年前买了《彳亍地平线I》,后来她再出版了《彳亍地平线II》多次看见没买,里头讲述的是她延续第一集的热忱,再次被背了背包,跨越欧亚大陆之旅。旅游的国家包括土耳其、伊朗、巴基斯坦、印度、尼泊尔,之前稍微翻看感觉没什么兴趣。今天看见半价优待,被折扣诱惑而败下。

由张妙如,徐玫怡合作的《交换日记》系列,是以前很爱买的书。自买了第一本《交换日记1》后,自此就成了她们的支持者,前前后后一共买了十本。离开吉隆坡以后就少逛书局,几年前已经没再买了,估计应该也没继续出版。大概知道她们有出版至《交换日记13》,所以未到场心里已经有谱,希望可以找到交换日记11、12&13,果然一刚到场就看见《交换日记11》,实在欢喜,最终也只找到第11。回程时妹妹才告知说她有看见《交换日记13》,我暗自纳闷了一下。我问你怎么在场时不告诉我,她说我见你已经有好多本她们的书,我以为这本你有了,哎。这么一算,1999年买第一本至今已十三年。


名作词家林夕写的作品,很多都非常的经典,可说实在的,他写的词的确扣人心弦,可之前翻看了他的一两本书,不太看得懂他的文字。这本 《曾经》半价折扣了才十四令吉,蛮便宜的,或许拜读了以后从此对他改观?

明明还选了一本五块钱的书啊,回到家才发现没在袋子内,哎!走宝。

4 comments:

  1. 你好会买书哦……怪不得有张小娴的气质。
    我认识的作者来来去去那几位,买的书更是少之又少,去年买的几本都还没看完呢!惭愧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哪有啊。
    现场的书太便宜了,我这算买少的了
    我见有些人是一箩箩买的

    ReplyDelete
  3. 大众就是在吉隆坡才有吐血的折扣。其他地方又不干,气!
    现在王文华的书常在一折桌上,见了顶嘘唏的。从前啊,人家多红。他的作品有都会气息,潮人的故事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毕竟是蛮多年的书了,难免沦落到这个地步,哎。

      Delete

Photobuck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