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2, 2012

自语 | 喃喃自语好八卦。

凌晨在面子书上,看见一个刚结婚不久的网友写了一则博文,大概内容是原来把我娶回来就可以骂我,结婚了就任由别人骂,老公还跟着别人骂自己什么的。这个网友2月才结婚呢,上星期见她在面子书墙写:其实,现实生活中的我一点也不开心,我就开始注意她。有人问,为什么不开心,她回一走进婚姻这个阶段就什么希望也没有了吗?不管什么事都得忍气吞声静静的接受一切吗?

所以啊,看人家发布漂亮的结婚照、去哪里玩啊、幸福的合照啊、看似快乐的生活照啊,全是假象来的。不过女人就是酱咯,总是不断的埋怨以后,只要老公或男朋友稍微对自己好就忘记了之前的不满,然后幸福洋溢的在面子书上发布:老公对我好好,买什么什么给我,老公我爱你之类的爱情宣言。

也许是酸葡萄心态吧,每次看见人家炫耀独特的求婚仪式,漂漂亮亮的结婚照,豪华盛大的婚宴,心里都是觉得真正生活在一起,才是现实生活的开始。我总是这么觉得,结婚真的不等于幸福,是灾难的开始。

一旦嫁为人妻、生子,就理所当然的成为廿十四小时的免费劳工、家庭保姆,任劳任怨,不辞劳苦的为家庭付出,无自由失自由。哎,女人啊女人,婚姻才是女人的坟墓呢。结婚有什么好开心的?

8 comments:

  1. 你那么冰雪聪敏啊。
    开心不开心,那个谚语什么菜什么菜的。(老年痴呆症发作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哎呀哎呀,我也不知道什么菜....
    人家双双对对吃咸鱼白菜也好好味,我吃的是酸葡萄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的婚宴中也有朋友说出这样一句话:她肚子这样大?是不是有了?都不知道有什么好开心的。
    同桌的一位朋友原本就和她没什么交情,这回更是替我不值,认为这样的朋友很丢人现眼。


    我只是大辣辣、傻乎乎,所以才大口笑!我没有认为结婚才幸福!我认为知足就是幸福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你的那个朋友的心态不好吧。。
      即使是有了又如何?就是高兴肚子大,你不给啊? XD

      哎 凡事都无法看表面就是了。
      我们看对方开心或不开心,其实只不过是当下的情绪
      不能一括并论就是了。

      ps;哎,我的心态也不好的说

      Delete
    2. 我有写一篇关于这件事的文章,等慢点我再po上来。

      Delete
  4. 会有这番想法,也一位一个不熟的朋友惹毛我了。

    多年没有见面,她突然联系我说要介绍她的小叔给我,我觉得对方的各方面条件不适合,所以我婉拒了。她不断的说服说甚至企图纠正我的观念和思想,还指责我不会烹煮@.@。我心里想,你凭什么啊。首先你和我不熟,再来我就是我。今天我单身并不是我的观念有问题,而是没有遇到适合的人。

    我和她聊了许多,总结我不适合她的小叔,我以为她不会再联系我了,哪知那天我在逛街,她又连环夺命call,我没接到 。我实在不理解为什么她究竟看上我哪一点,死命的要我接受 = =\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你告诉她,你和我已经有一腿就好啦!

      Delete
    2. 我和你,跳进黄河也洗不清啦。。

      Delete

Photobuck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