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9, 2012

自语 | 阴影。

那一天
看着采测器内的脉博指数直线下降
60次、50次、30次
看着医生护士采用各种急救方案
最终抢救无效
医生随即走过来宣告婆婆的死因和死亡时间
整个过程宛如身临戏剧情境之感

一个人在病床旁泣不成声
突然妇人走过来身边说
“不要哭了,去通知你的家人这个消息吧”
让我镇定了心神
拭去脸上泪痕,在心里默默的练习了对白
才拨电给正在赶来医院的父亲

今天到医院探访晕迷中的小姑
才晓得多年后依然对病房内各种采测器发出的声音有莫名的恐惧

2 comments:

  1. 浮现我前几年探望姑姑的情景,她努力地呼吸着、支撑着,终究还是挺不过来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比较难忘的是,我大伯比我父亲先到,问我婆婆怎样,
    我说她去世了的一幕,哎,差了5分钟见不到最后一面。

    ReplyDelete

Photobuck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