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9, 2011

自语 | 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

和他们的默契是,即使不走进咖啡店,我站在远处伸出食指,
他们就知道我的意思。

冲泡咖啡的是店家聘请的印尼佣人,浓度够,价钱又便宜
糖价未起的时候,一包咖啡的价格是1.4 ,
每次拎了放在柜台上的咖啡,放下钱就走了

某天和妈妈去巴刹的时候,才惊觉原来现在的糖价那么高
心里开始不安起来,会不会咖啡早已涨价了
而我每次放了钱就走,店家怕我尴尬没开口和我要钱

有次我找机会问老板,糖价现在那么高,咖啡有起价吗
老板说可能迟些会起吧,站在一旁的安娣突然插口
糖起价就起,那么你岂不是要喝两块钱的咖啡
我一脸尴尬回她:我只是想确定是不是已经起价了嘛

昨天去打包,老板没在,掌柜的女孩问我
他们每次算你多少钱?我告诉她:RM1.40
她说起价了呢,然后收我RM1.60

今天我准备好零钱,付款给老板的时候,我说现在RM1.60对吗
老板看了我放在柜台上的零钱,退回我20仙,然后说
neskopi o bing 是RM1.40


一定是我长得比较可爱* ,所以老板特别优待


* 可爱=可怜没人爱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hotobuck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