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0, 2012

自语 | 惊魂记

从我这里离开不到两分钟的时间,远处即传来她大喊大哭的叫声,摇了摇头心里想着这孩子哭得好夸张啊,没多理会又继续低头上网。

很快,那把发了疯似的声音随着脚步声越来越近,她跑道我的面前向我求救: 我母亲,我的母亲!话没说完又继续放声大哭,看她慌张的样子,我立即起身安抚并问发生了什么事。随着她走去外面,她说:我的母亲...打抢...我的母亲...。呜呜哇哇说得不清不楚,我开始觉得事情不妙,难道她的母亲出事了?我的双腿开始发软无力,全身发抖,鸡皮疙瘩全起。

心里满是害怕,依然硬着头皮陪她走过去隔壁看看发生什么事。我脑里开始出现了几个画面,难道女孩的妈妈晕倒?难道女孩的妈妈被遇到抢匪被刺伤了?战战兢兢的陪着女童走回去找她的母亲,走到外面即看见追着歹徒车的女孩的母亲安然无恙,松了一口气。

原来隔壁遭抢匪持巴冷刀打抢。刚才从我这里离开回到店找妈妈的女童,一进店即碰见刚刚r入室作案的歹徒,其中一个歹徒先是抓住她的胳膊再抱住她,另一个手里持刀的歹徒亮出巴冷刀大叫快把钱叫出来——! 要挟女童妈妈交出收银机内的现金。女童妈妈止住歹徒要他放掉她的女儿,歹徒不依。机灵的女童大叫起来并成功地从歹徒的手里挣脱逃跑出屋子,来向我求助。

歹徒见女童逃脱了,立即抢走放在抽屉里的手提电话和智能平板手机,并返回车上成功逃跑。女童妈妈立即追了出来,记下歹徒的车牌号码,然后报警。

我们应该知道,歹徒入室作案大都是为了钱财,所以尽可能还是乖乖不要反抗的好。钱财乃身外物,人身安全才重要。女童挣脱逃走还是有一定的危险,万一歹徒失去理智发狂挥刀来砍,有什么闪失,后果不堪设想啊。(不要马后炮了,好吗?你不是事主不也已经吓得惊魂失魄了吗?)





4 comments:

  1. 吓人的是你贴上的图片,还以为跟剧情一样。
    不过也够惊吓的了。
    你就在隔壁,不怕吗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当下真的被吓着了,但是比较怕的是万一看见女童母亲躺在血中的话,我该怎么办。

      Delete
  2. 真幸运啊。光天化日吗?你包里是不该放些什么小武器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下午四点,这个时间上门打劫,真的很猖狂!

      Delete

Photobuck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