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3, 2012

自语 | 我是头晕达人。

诶,我有好多头晕事迹可分享也。

1.

不懂是小学六年级还是预备班的某个早上,我骑着老铁马去打包早餐。骑到了面档点了一份咖喱面,等待老板准备面的当儿,开始感觉头晕,突然双眼一片黑暗,头还有种麻麻的感觉。太晕了,承受不住,我干脆蹲在档口前。面档老板抬头见我怎样突然不在,瞄了下周围发现我已经半晕在摊位前,立即把我扶到档位里休息。没一下就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,围观的人越来越多,大家七嘴八舌的,有些帮我扇风,有些问我住哪儿谁家的女儿。最后由隔壁档位的一位姐姐送我回家。

2.

某天,睡到中午时分起身,感觉有点肚子微疼,当时候没想太多,骑了电单车就到街上的印度店打包ROTI CANAI。站着等的时候,隐约感觉头晕越来越明显,并逐渐加剧。慢慢出现乏力、眼前发黑,我立即走去桌位休息。心里开始觉得不妙,撑着虚弱的身体,走去隔壁张眼睛店求助。“老板,请借我电话打回家,我头很晕”。张老板见我脸发青,口唇发白,惊慌失措的问“你家电话多少号?我帮你打”。我晕到不能说话,干脆把电话抢过来按号码。接获求助电话的妈妈很快就赶到眼镜店,把我带去附近的诊疗所。当时医生有其他病人,护士安排我到一间小房间休息片刻,躺在床上等待的当儿突然感觉肚子绞痛,拖着虚弱的身体走到厕所,淅沥沥哗啦啦大解了后,走回小房间,我跟妈妈说可以回,我头不晕了。(哈哈哈)

3.

每一年的农历九月,我们都会举家去关丹帮外公庆祝生日。其中一年,住在关丹的大舅提议去林明山看日出和云海,第二天大伙在凌晨五点左右就起身梳洗,然后从关丹出发到林明。抵达林明小镇的时候,天开始亮了。没来得及热身就开始登山。小小的一座林明山,差点要了我的命。踩着一级一级的石阶没多久,已经开始脚酸冒汗,稍作休息几许往上走,晕眩感开始来袭。我就这样边冒冷汗,边晕眩,停停坐坐走走,以龟速的行走到山上。待我走到山顶平地,太阳早就高高挂天上了,山上的人个个气色良好拿着相机猛拍不停,只有我一个人脸青唇白在休息。

4.

林明山的头晕事迹,被家人笑了好久。尤其妈妈,她说几怕我就这样倒在半途中。所以当我提起要去茅草山的时候,妈妈立即问"你能吗?不要搞笑"。我很心虚的回她,应该可以吧。其实我不应该去的,因为那天大姨妈报到,但是难得友人从新加坡回来,约定还是如期进行。早上四点出发去吉隆坡与朋友回合后,再开车前往目的地。据说茅草山也是一座小山,可是我连山脚都登不上。才开始步行,已经开始感觉晕眩,除了感觉自己很不争气,内心还带歉意,拖累了同行的朋友。企图鞭策自己努力完成,最终身体还是不争气。尽管休息了片刻,晕眩及不适一次比一次严重。可以说是老天做美吗?就在这个时刻,天空下起毛毛细雨,最终友人和我,连山脚都没到,就放弃了这次的登山之旅。

5.

我一直以为那一次是因为没有休息好,睡眠不足所以导致缺氧头晕。另一次是因为没有吃早餐空腹登山,用力过度所以导致缺氧头晕,或者是大姨妈作怪,身体虚弱所以导致缺氧头晕。可是今天才踩了五公里就头晕,真是令人沮丧到不行,原来自己是如此的差劲。原本以为想停在7-11便利店买水补充体力再继续踩,岂知一下车整个人开始无力,坐在沟渠边休息片刻后站起来,晕眩更是明显,加轻微天旋地转。撑着身体走进便利店买水还钱的时候,更是逐渐加剧。我是因为贫血而心慌头晕吗?是因为有一下企图攻山而体力透支,过度用氧气,氧气不足够上到脑而头晕吗?是因为我太少运动,所以血管不顺畅流通,一下用力多度而头晕吗?不管怎样,今天才踩了五公里就劳累造成头晕,很的好沮丧、好沮丧啊。

6.

我看我还是不踩脚车好了,去比赛当头晕达人说不定还可以搞出点什么名堂。

(阿妈呀,今天真的受了很大的打击呀!)

4 comments:

  1. 稍安勿躁,慢慢来。阿嫂我也是翻出球鞋,应该练一练了。不然年底去旅行很累。每次从床上爬起身,都觉得每个关节全硬邦邦,动弹不得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真的是需要练一练了,老是当蜘蛛精是不行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家老板也开始练了,为了年尾的黄山行,而我还在做树熊。
    他说要是我爬不动黄山,他背不起我,我说有轿夫,他说轿夫也抬不起我。
    气死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前几天真是很挣扎,一直在想,如果要放弃就趁脚车还新新可以买好点的价钱早点决定。不过我还在继续骑,没有头晕了。骑自行车除了体力,真的需要意志力。

    ReplyDelete

Photobucket